词宿.

雾中回忆(1)

勿上升真人 纯属虚构

主翔霖 副文轩 祺鑫


———————————————————

高中生活平平无奇,贺峻霖却并没有这样的想法,每天会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只为了看看贺峻霖的长相是否和他们听说一般,妩媚中有着高中生应有的清纯动人,微微一笑便是一片夸赞。

就在这样被每天观赏的生活中,不知不觉过去了两年多。贺峻霖看见黑板上那红色粉笔加粗写的距离高考还有100天时,加紧了自己的步伐,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用最辉煌的成绩拿下高考,虽然他平时成绩总是保持年级第一,也获得了学校保送B大的名额,但他想参加高考,不辜负自己十二年来的日夜坚持。像往常一样,贺峻霖完成了自己规定的任务,洗漱之后便上床休息了。

不久,贺峻霖进入了梦乡。早晨起床后,贺峻霖回想了一下自己的梦,离奇的是,这个梦好似亲身经历般,真实清楚的在自己脑海里播放。

贺峻霖梦见自己穿越到了民国,他是一位被严家司令请去教他儿子学习洋文的先生。贺峻霖身穿白色长袍,佩戴一副金框眼镜,更有一种留洋归来的学子模样。

他正跟随着一位年过半百却依旧精神抖擞的老管家去严家府上见自家少爷。到达府邸是,贺峻霖便被眼前的府邸震惊了,府外的石狮似白玉打磨般晶莹剔透但又不缺乏那镇门石狮的威严,推开雕刻着精细龙纹的沉重木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雕刻着一幅赛过龙腾虎跃图的九龙影壁,将府邸的房屋完美分割开来。

贺峻霖在震惊之余也不忘紧跟着管家的步伐,左转之后大概走了百余步便到了少爷的屋前,等待管家敲门时,贺峻霖仔细打量了一番少爷府前花园的结构,整个院落富丽堂皇,雍容华贵,花园锦簇,剔透玲珑,后院满架蔷薇、宝相,一带水池,有一白石板路跨在水池上方可通达后院。

贺峻霖听见少爷说进来时,心里不经有些紧张,但依然保持着自己的素养,认真的给少爷讲明了自己的目的和来教授的大概知识,希望引起少年的重视,少年还算配合,认真的听完后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上课时需要注意的东西。

贺峻霖抬起头盯着少爷看,少爷告诉他可以喊自己的名字严浩翔,贺峻霖小声的对少爷说

“这样不太好,不可以直呼少爷的名讳。”

严浩翔听后有些发怒,认真说道

“不是说西方留学来的学生都喜欢自由,平等吗,我这是在用你的方式和你进行交流,你也应该这样平等的对待我,而不是像其余老师一样,整天围在我身边。”

贺峻霖连忙回复到“知道了,下次就按照我的方式对待你。”

  此时贺峻霖心里在想,差一点点惹怒了这位少爷,他脾气可真大,我的小命差一点点就丢了,好可怕啊。严浩翔紧接着又说

“以后你就住在我旁边的房间了,方便我随时随地找你学习洋文”。

贺峻霖只好答应。进入自己的房间后,贺峻霖仔细打量了一番这个房间,内心感慨万分,原来军阀家也可以充满品味,屋里阳光充足,并有华贵的摆设,窗上摆着镶嵌钻石的钟表。屋里有一 张华丽的床,床上的被褥叠得整整齐齐;桌子上还有一只白色的蜡烛,蜡烛上刻着一条张牙舞爪的龙。屋内点着并不沉重但却迷人的环香,让整个人不经意间放松了下来。

  正准备休息的贺峻霖听见有人敲门,他打开门后,严浩翔手里面拿着稻香村的新品糕点,犹豫着正要开口,严浩翔顿时有些害羞,一手紧紧攥着衣服,一手将糕点塞到贺峻霖怀里说

“我也没有买过这类哄小孩的东西,你尝尝看好不好吃,不好吃我明天换个口味,记得一会出来吃饭。”

贺峻霖连忙说了感谢。严浩翔转身逃走了,贺峻霖并没有看见严浩翔那红的欲滴血似的耳尖。

贺峻霖回到房间,打开糕点,一时被香味勾的察觉饿意,草草吃了几口糕点后便慌忙的跑去找严浩翔吃饭,严浩翔见来人微喘着,宠溺的说

“着什么急啊,慢慢来我在等你吃饭呢,又不是不给你留饭,下次小心点,要是摔倒就不好了。”

严浩翔自己都未察觉到自己的嘴角微微上扬着,满脸欢喜,眼里装满了贺峻霖,柔情似水。


———————————————————

关于稻香村糕点店是创始于乾隆三十八年。

第一次发文,可能会有很多问题,比如逻辑不清晰等等,朋友们可以评论在下方或者提问我,我改进问题,解决问题。

设置了一个小彩蛋,是关于严浩翔看见贺峻霖时的想法,还有几张关于贺峻霖形象的图。

评论(3)